•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计考证

会计账户的含义

时间:2014/11/18 22:03:22  作者:智新职业培训学校  来源:www.ympx.org  查看:131  评论:0
内容摘要:会计账户简称账户,就是按照规定的会计科目在账簿中对各项经济业务进行分类、系统、连续记录的一种手段。会计科目仅仅是会计对象分类核算的项目或名称,而核算指标的具数据资料,则要通过账户记录来取得。所以,设置会计科目后,必须根据规定的会计科目开设一系列反映不同经济内容的账户,用来对各项经...

    会计账户简称账户,就是按照规定的会计科目在账簿中对各项经济业务进行分类、系统、连续记录的一种手段。会计科目仅仅是会计对象分类核算的项目或名称,而核算指标的具数据资料,则要通过账户记录来取得。所以,设置会计科目后,必须根据规定的会计科目开设一系列反映不同经济内容的账户,用来对各项经济业务进行分类记录。会计科目就是账户的名称。

    会计科目与会计账户是两个既有区别又有联系的不同概念。其共同点在于:都要对经济业务进行分类,都说明一定的经济业务内容。其不同点在于:会计科目只是经济业务分类核算的项目或标志,本身没有什么结构;账户则可具体记录经济业务内容,可以提供具体的数据资料,具有登记增减变化的相应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