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计考证

会计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培养高端人才

时间:2013/5/5 16:28:04  作者:盛老师  来源:本站  查看:61  评论:0
内容摘要:目前,越来越多高素质的会计人才走进领军队伍,扛起领军大旗,成为了素质高、能力强的业务标兵。  开班式上,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尚晓汀强调,会计领军人才培训要创新培养机制,要抓好培训管理,树立以学员为中心的培训理念,并在建立激励机制的同时引入淘汰机制。  北京国家会计学...
   目前,越来越多高素质的会计人才走进领军队伍,扛起领军大旗,成为了素质高、能力强的业务标兵。
   开班式上,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尚晓汀强调,会计领军人才培训要创新培养机制,要抓好培训管理,树立以学员为中心的培训理念,并在建立激励机制的同时引入淘汰机制。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高一斌在开班致辞中表示,社会的关注度和财会人员的响应度都有力地证明了财政部会计人才战略和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的影响力和辐射效应。
   作为施教单位,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将按照“国家队”的要求精心制定培养方案,提供思考问题的不同角度,提供自由交流的平台。
   地方领军人才筑梦
   事实上,早在2006年,吉林省财政厅就启动了地方会计领军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但此次千里迢迢走进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却是第一次。这也让领军学员们在感到兴奋的同时,带着沉甸甸的使命感。
   上课的第一天,余蔚平在杨敏以及吉林省财政厅副厅长周仁杰、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天犁等的陪同下,特意去培训班看望吉林领军人才班的学员。
   余蔚平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表示,希望学员们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切实提高业务知识和执业能力,在财务岗位中切实发挥领军示范作用,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增强使命感和责 任感,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利用培训班的沟通交流平台,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
   在此前的选拔中,吉林省财政厅通过笔试、面试,从100多报名人员中最终推荐了31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综合素质高的会计领军人才参加此次培训。该培训整个培养周期为4年,从专业知识体系模块、知识拓展模块、领导能力及综合素养模块等方面对学员进行分类培养、联合打造。
   吉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候克兴告诉记者,按照国家的要求把会计人才培养工作抓好抓实,充分发挥会计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一直是吉林省会计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在一流名师的培养下,吉林的优秀会计人才可以充分发挥领头羊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