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utoCAD绘图

AutoCAD绘图中的基本编辑方法

时间:2013/10/5 16:02:58  作者:圆梦学校  来源:ympx.org  查看:300  评论:0
内容摘要:一、缩放图形对象:在工程制图中,经常需要按比例缩放图形中的实体。比如:在讨论方案时,通常需要工艺流程图,在重点确定某一部分工艺时常常要将该部分按比例放大。另外对于某些复杂图形,当结构表达不清时,可以用局部放大来表示,为些,CAD提供了Scale(缩放,在X,Y,Z方向上同比放大...
      

一、缩放图形对象:

在工程制图中,经常需要按比例缩放图形中的实体。比如:在讨论方案时,通常需要工艺流程图,在重点确定某一部分工艺时常常要将该部分按比例放大。另外对于某些复杂图形,当结构表达不清时,可以用局部放大来表示,为些,CAD提供了Scale(缩放,在X,Y,Z方向上同比放大或缩小图形对象)命令。

1, 启动Scale命令

A,修改工具栏上的绽放工具       B,修改缩放

C,  输入Sc回车

二,打断对象

      在绘图过程中,有时需要将一个实体(如圆,直线等)从某一点打断,甚至需要删掉该实体的某一部分,为此,CAD提供了Break命令,我们可以使用Break命令删除对象的一部分可以打断直线,圆,圆弧,多一,椭圆,样条曲线,参照线和射线。打断对象时,既在单个点处打断选定的对象,也在两点之间打断选定的对象。既可以先在第一个打断点。选择对象,然后指定第二个打断点,也可以先选择整个对象,然后指定两个打断点。

     1,启动Break命令

     A,修改工具栏上的打断按钮     B,修改打断

     C,输入Br

三,延伸对象

       Auto CAD中的 Extend命令用于延伸各类曲线,在进行延伸操作时,首先要确定一个边界然后选择缥延伸到边界的目标。

      1,启动Extend命令

       A, 修改工具栏上的延伸按钮     B,修改延伸

       C,输入Extend命令回车

四,倒角和圆角

1)倒角

       只要两条直线已相交于一点(或可以相交一点)就可以使用chamfer命令为这两条直线倒角。

        启动chamfer命令

       A,修改工具栏上的倒角按钮      B,修改倒角

       C,输入入cha回车

2)倒圆角

       圆角和倒色有些类似,它要求用一段弧在两对象之间光滑过渡。CAD提供了Fillet命令以实现圆角连接功能。

        A,修改工具栏上的倒圆角命令  B,修改倒圆角

    C,输入F回车

 

五,图块

    1,特点:

    图块是一组图形实体的总称,在一个图块中,各图形实体均有各自的图层,线型,颜色等特征,但CAD总是把图块作为一个单独的,完整的对象操作。我们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将图块安既定的绽放参数和旋转角度插入到指定的任意一位置,也可以对整个图块进行复制,移动,旋转,比例缩放,镜像,删除和阵列等操作。

    2,图块的定义

    要定义一个图块,首先要绘制组成图块的对象,然后使用Block命令(或BMAKE)定义图快的插入点,并选择构成图快的实体。

我们可以使用WBLOCK命令定一个永久.

3启动BLOCK

A绘图工具栏上的创建块按钮 B绘图-块-创建 C输入B(WBMAKE)回车

六、插入块

图块的重复使用是通过插入图块的方式实现的。所谓插入块就是将已经定义的图块插入到当前图形文件,在插入图块(或文件时),用我们必须确定4组特征参数,即要插入块的名称,插入点位置,插入比例参数和图块的旋转角度。

启动:输入I

七、图样填充

   为了区分清复杂部分图形的各部分零件,可使用不同的图例加以体现。我们可以使用BHATCH

H)命令进行图样填充

启动:绘图工具栏上的图案填充按钮     绘图―――图案填充    输入H命令回车

八、分解命令(Explode

   将组合对象分解为其部件对象,从而使其所属的图形实体成为可编辑实体。

启动:修改工具栏上的分解按钮    修改―――分解   输入命令X回车



   广州黄埔电脑培训:零基础入门、一对一手把手教课、一期不会下期免费、100%包你学会为止、学完上班后如果您有什么不懂的地方还可以返回校或者通过QQ找我们的老师为免费教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