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计职称

如何学好《会计基础》考到会计职称

时间:2013/11/4 9:42:06  作者:圆梦学校  来源:www.ympx.org  查看:236  评论:0
内容摘要:这是一个蛮大的课题学得好,不一定就能用得好。还是要有实际操作,才能更深刻明白做会计的意义。作为一个初学者,那么找一个不错的老师讲授,当然是效果事倍功半了。否则,自己死看书也是尤如蚂蚁啃骨头了。在有了好的老师之后,平时还是要多做题。在题目中,我们可以将会计理论灵活应用起来。不...

这是一个蛮大的课题

学得好,不一定就能用得好。还是要有实际操作,才能更深刻明白做会计的意义。

作为一个初学者,那么找一个不错的老师讲授,当然是效果事倍功半了。否则,自己死看书也是尤如蚂蚁啃骨头了。

在有了好的老师之后,平时还是要多做题。在题目中,我们可以将会计理论灵活应用起来。不能靠死记硬背,每个知识点都是有紧密联系的。

学好会计做好以下四点

1. 想学好会计一定全面复习,关于书中的知识切不可摸棱两可。要勤加练习有关的计算类型的选择题。要作到又快又准。关于会计政策之类的规则更是要叫的准。虽然每年多选题都有你不曾遇到的选项,但若是能把曾经作国的那些选项每一个都弄懂吃透考试的时候也不会显得太过于紧张。(漏选3个选项就快一个计算题的分数,所以在考试前看看每章的经典题和例年真题非计算类的每一个选项。虽然复习次内容用了一整天的时间,但觉得还是值得的)

2. 关于综合题,复习次问题要求精而不能求泛。有的人认为看到的题越多越好,但事实相反。一下午你弄懂一道题完整的综合题比你半懂不懂的看2道题要受用的多。为了不至于让自己信心大减,初始的时候看过题目就可以直接看答案,但看懂不是目的,要去钻研其中的奥妙只处,合上答案自己再用心体会题目的用意再在自己条理清楚的情况下去做答案。相信这样做到10个题目以上就会对会计有更进一层的认识。

3. 考试之前的串讲一定要听,考前这一串讲最好是要听现场的。自己做到全面复习的情况下重点加强当年的重点内容,信心必将大增。

4.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CPA考试的魅力就在它已不单单是考一个人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更是对一个人各方面综合能力,特别是一个人心理承受能力,最后时刻保持冷静的心理状态能力的一种考验。多少会计知识掌握的相当不错的人在看了卷子后乱了方寸,多少在还有半个小时才到时间的人在看到表格就主动放弃了。最后一道题为什么要那么大的信息量?其实不见得就是每个字都是有用的,但干扰你的心态,扰乱你答案的心境却是出题人的用意所在。至于这方面如何提高?这不是教出来的,一个首先自信就是很重要的,信心不是那种需要夸夸其谈表现出来的,而是那种内心给自己的感觉,不需要去宣扬但给人魅力无限的那种感觉。补充一句,自信的基础是知识的扎实掌握,盲目的自信是一事无成的。次段内容是针对那些会计理论已经相当丰富只是考试发挥不出来的人看的。

乡下学生

[圣人] 看书的时候,要会自己提问题,这个问题这样出题可以,反过来也可以这样出题。第五章的账目分类,有两种,一个是按照账户所反映的经济内容分类,分为五类,资产类、负债类、所有者权益类、成本类、损益类,损益就是利润或亏损。咱们的利润是收入减去费用,收入小于费用是亏损,这两类和计算相关,就合成一类:损益类。账户也可以做名词解释。如果这样出题,账户按经济账目分分为几类?五类。每一类指明一些账户,下列账户中哪一个属于损益账户,你就得正面、反面都要掌握。第二种分类是按账户的用途和结构,用途是我设立账户的目的是什么,我为什么要设立账户,通过它提供什么资料,这就是根据管理的需要,具体到一个单位,我需要什么,我要让会计提供指标,就得单独设立一个账户。

借贷表接下来怎么登记,借方登记什么、贷方登记什么,期末有没有余额,如果有余额,在哪一方,表示什么。我记得有一年出题出了五个账户,让你说明这些账户有没有余额,有、没有、可能没有、可能有,让你打勾。如果有余额,是在借方还是贷方,表示什么

[新手] 学会计还要有悟性,不是所有学生都能学好的.你可以试问一下自己数学学得如何.会计应该和数学有点相通的.基础没学会学财务会计更难.

最简单就是多做分录多做练习,别的同学只做书本上的,你就多找二三本参考资料的再做,不懂多问.但就怕你一窍不通,老师和同学都看见你头大.

 



   东区智新职业培训学校会计培训 零基础入门 学会为止,会计从业资格证 一次缴费包考到证为止(报名--办证--年审--调转 一条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