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资讯

教老人学电脑 让孩子做手工

时间:2013/11/15 22:15:06  作者:xiayule  来源:圆梦学校学员稿  查看:88  评论:0
内容摘要: 20台电脑的电子阅览室,近5000册书籍的图书馆,配有钢琴的音乐舞蹈室,展示着面塑、脸谱、景泰蓝的非遗陈列室和手工制作室,以及120多平方的雨花石科普馆……这是建邺区南苑街道吉庆社区为居民提供的文体设施。日前,由建邺区文明办、文化局、关工委召开的建邺区街道(社区)文化共享工程暨...

   20台电脑的电子阅览室,近5000册书籍的图书馆,配有钢琴的音乐舞蹈室,展示着面塑、脸谱、景泰蓝的非遗陈列室和手工制作室,以及120多平方的雨花石科普馆……这是建邺区南苑街道吉庆社区为居民提供的文体设施。黄埔圆梦学校电脑培训部盛老师认为真正想要让人们学电脑就应该先投入这些设施。

     日前,由建邺区文明办、文化局、关工委召开的建邺区街道(社区)文化共享工程暨电子阅览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吉庆社区召开。   吉庆社区在区关工委、区文化局大力支持下,配备了20台一体机,添置了电子阅览室的桌椅凳子,购置了立式空调,增加了投影仪等设备。为了便于老年人上网,还为每台电脑配上了用于书写的写字板,每年还从办公经费中拿出4000多元用于电脑维护、上网费等开支。建邺区关工委副主任赵文义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目前他们已为全区38个社区的电子阅览室配备了420台电脑,下面将全面覆盖所有的社区。同时,社区定期举办“夕阳e之旅”电脑培训班,并请来附近建邺高级中学的电脑老师每周为老人上两节课,从电脑的基本构成开始讲解。

   吉庆社区依托雨花石藏家张志多的藏品建起具有一定影响的雨花石科普馆。在非遗陈列室和手工制作室里,还有居民王艳创作的面塑艺术佳作十二生肖、金陵十二钗,此外还有社区居民创作的京剧脸谱、景泰蓝、剪纸、珠串、葫芦画,以及陶艺等手工艺术品,为了培养社区孩子们玩陶艺的兴趣,社区花8000元购置了一台烤炉作“窑”,将孩子们手工制作的金鱼、茶杯、花盆等加铀烧制成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