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资讯

新版黄埔信息网促进政府公共服务一站通

时间:2013/11/17 9:49:36  作者:圆梦学校  来源:www.ympx.org  查看:89  评论:0
内容摘要:  为发挥政务信息化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作用,面向公众提供更好的整合型公共服务,近日,黄埔区科信局以信息公开、网上办事、公共服务、政民互动为重点,对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规划改版。此次改版页面设计更加简洁,栏目设置更加专业,功能应用更加丰富,在线服务的便捷度、用户体验的人性化、...

  为发挥政务信息化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作用,面向公众提供更好的整合型公共服务,近日,黄埔区科信局以信息公开、网上办事、公共服务、政民互动为重点,对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规划改版。此次改版页面设计更加简洁,栏目设置更加专业,功能应用更加丰富,在线服务的便捷度、用户体验的人性化、智能化程度等都有所提升,基本实现了政府公共服务一站通。

  与旧版网站相比,新版网站主要呈现出七大特色:一是信息公开度更高。对行政决策公开、行政权力公开及财政资金、环境保护等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更加重视,信息公开目录更加完整,公开内容时效性更强,市区两级信息公开系统实现了无缝对接。二是在线服务更加完善。根据省市网上办事大厅的建设规范要求,围绕市民和企业为核心服务对象,设置了政务公开、投资审批、网上办事、政民互动、效能监察、社会服务六大核心栏目,将全区35个单位的259项事项纳入网上办事大厅,其中有255项实现全程网办,网上办理率达到98.5%。三是公共服务更加全面。建立市民、企业、投资、旅游四大频道,以及教育服务、婚育收养、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住房服务、就业服务、交通出行、公共事业、证件办理、企业开办、资质认定、经营纳税等12大公共服务领域,集信息发布、在线办事和政民互动于一体,政府办事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四是互动交流途径有所拓宽。在电子信访互动渠道的基础上,梳理整合团区委、区体育局、区教育局、区新闻中心等有关部门政务微博,开设民意征集、在线访谈、“三化”民众自治等渠道,拓宽公众参与和政民互动渠道,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五是新技术应用能力有所提升。通过智能搜索引擎、互动知识库等服务功能,整合长洲慢岛、三维仿真地图等政府移动APP应用,着力应用新技术提升公众服务能力。通过建立黄埔区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并与广州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对接,实现了用户在网上办事大厅、一刻钟服务圈、广州市市民网页等政府公共服务应用系统中的一站通行。六是特色服务更加突出。依托“三化”系统建立一刻钟服务圈门户网站,整合全区人社、卫生、计生、民政、司法、残联、三化、街道家庭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的30多项公共服务,与广州市市民网页实现了互通共享,通过统一渠道、集中发布、主动推送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主动式、集成式、一站式资讯、办事和互动服务,力求成为市民日常生活的便捷随身“电子服务大管家”。七是用户体验更加人性化。可为用户提供RSS订阅、我的E家等等个性化服务,为特殊人群提供无障碍浏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