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资讯

彭澎:萝岗黄埔合并互享资源 从化增城楼市有利好

时间:2014/2/16 19:47:21  作者:黄埔圆梦学校  来源:www.ympx.org  查看:57  评论:0
内容摘要:网易房产2月14日讯昨日,广州市黄埔区、萝岗区并区,从化、增城撤市改区的得到国务院批复,广东省确认。对此,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彭澎从规划角度指出,黄埔区近年提出发展“临港CBD”,大力发展高科技产业和总部经济,但面临财力有限的问题。相对萝岗区的财政则非常充裕,...

    网易房产2月14日讯 昨日,广州市黄埔区、萝岗区并区,从化、增城撤市改区的得到国务院批复,广东省确认。

     对此,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彭澎从规划角度指出,黄埔区近年提出发展“临港CBD”,大力发展高科技产业和总部经济,但面临财力有限的问题。相对萝岗区的财政则非常充裕,两区的合并对提升黄埔的发展水平有重大作用。

     “对萝岗来说,虽以两区合并以黄埔为名,但行政中心设在萝岗,作为都会区能够分享黄埔的资源优势,比如生态环境、低房价等。”彭澎表示。

    对于从化,社区则将很大程度上对其“农业县”的形象起扭转作用,塑造从化作为生态保护区,发展旅游、会议、住房等产业的发展方向。

    另外,随着增城设立国家级开发区,房地产业的大力发展等等因素,增城在“东进”轴线中的地位大为提升,撤市设区势在必行。

    “实际上,这次合并,比上一轮东山、芳村两个区的合并,压力小很多。”彭澎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