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计真账

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区别

时间:2014/10/24 20:16:39  作者:智新职业培训学校  来源:www.ympx.org  查看:51  评论:0
内容摘要:首先二者在定义上就有所不同,会计政策是指企业在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中所采用的会计原则、基础和会计处理方法。它是从几个中选一个。会计估计是指企业对结果不确定的交易或事项以最近可以利用的信息为基础所作的判断。会计政策变更,是本质上的变化。由于会计处理方法改变了,根据可...

   首先二者在定义上就有所不同,会计政策是指企业在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中所采用的会计原则、基础和会计处理方法。它是从几个中选一个。 

   会计估计是指企业对结果不 确定的交易或事项以最近可以利用的信息为基础所作的判断。 
会计政策变更,是本质上的变化。由于会计处理方法改变了,根据可比性原则,企业前后各期的核算方法应该保持一致,而变更会计政策更能如实反映经营成果,可以变更,为了保持一致,就进行了追溯调整。 
   会计估计则是一种职业判断,其判断只是情况变化了,只要反映出对当期的影响 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