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脑维修

电脑检测不到光驱怎么办?

时间:2014/11/7 22:02:32  作者:智新职业培训学校  来源:www.ympx.org  查看:132  评论:0
内容摘要:电脑检测不到光驱是指电脑启动后在“我的电脑”窗口中没有光驱的图标,无法使用光驱的故障。电脑检测不到光驱的故障一般是由于光驱驱动程序丢失或损坏,光驱接口接触不良、光驱数据线损坏、光驱跳线错误等引起的。当电脑出现启动后检测不到光驱故障时,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检修。1、首...
电脑检测不到光驱是指电脑启动后在“我的电脑”窗口中没有光驱的图标,无法使用光驱的故障。

电脑检测不到光驱的故障一般是由于光驱驱动程序丢失或损坏,光驱接口接触不良、光驱数据线损坏、光驱跳线错误等引起的。

当电脑出现启动后检测不到光驱故障时,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检修。

1、首先检查光驱的数据线或电源线是否接触不良。如果接触不良,将数据线和电源线重新连接好就好了。

2、接着启动电脑,然后进入BIOS程序,查看BIOS中是否有光驱的参数。

3、如果有,则说明光驱连接正常。如果BIOS中没有光驱参数,则说明光驱接触不 良或损坏。接着打开机箱重新连接光驱和电源线,如果故障依旧,再更换IDE接口及数据线测试,最后用替换法检测光驱。

4、如果在BIOS中可以检测到光驱的参数。用安全模式启动电脑,之后重启到正常模式,看故障有没有消失。一般由于死机或非法关机等容易造成光驱程序损坏或丢失,用安全模式启动后可以修复损坏的程序。

5、如果用安全模式启动后,故障依旧,则可能是注册表中光驱的程序损坏比较严重,利用恢复注册来修复光驱驱动程序。

6、如果故障依旧,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就可以解决电脑检测不到光驱的故障!